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安徽省审计厅从八个方面认真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 15:49 审计署网站

  来源: 安徽省审计厅

  10月12日,安徽省审计厅党组召开党组会,认真学习十六届五中全会公报,并结合审计工作实际,认真讨论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厅党组书记、厅长桂建平同志在大家发言的基础上,提出要从八个方面认真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

  桂建平指出,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即将完成“十五”计划,改革发展进入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明确了我国下一个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方针、奋斗目标、主要任务和重大举措,是一次民主、团结、务实的会议,是一次激励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在新的发展起点上继续向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宏伟目标迈进的会议。贯彻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对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国家繁荣富强和人民生活富裕,不断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党的大事,全省审计机关要结合安徽审计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坚定不移地贯彻科学发展观,进一步增强宏观意识

  。党中央提出科学的发展观,把发展作为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全省

审计机关要结合安徽实际,围绕省委、省政府提出的“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奋力崛起”的要求,寓服务于监督之中,把审计工作定位在服务安徽的经济发展上。

  坚定不移地推进安徽的经济建设,进一步强化审计监督。

  要根据“十一五”规划的要求,结合安徽的“861”计划,强化审计监督,切实抓好财政、金融、投资审计工作,为安徽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坚定不移地投身各项改革,进一步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系。

  改革是促进经济发展的强大动力,全省审计机关要结合安徽的实际,进一步围绕财税体制、金融体制和国有大中型企业的改革,做好审计服务监督工作,完善市场经济体制的建立,促进安徽经济的发展。

  坚定不移地促进可持续发展战略,进一步抓好事关社会主义经济建设的各个专项审计。

  涉农资金的审计要围绕城乡统筹、发展,围绕农村建设来进行;要围绕产业结构的调整,基础产业的发展等,在国土资源、能源消耗、环境保护等资金的审计上,做好各项基础工作,为建设

节约型社会服务。

  坚定不移地抓好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促进各项事业的发展

  。要围绕科教兴国的战略目标,在事关教育、文化、卫生、人才等方面,做好相关审计工作,促进社会事业的全面发展。要按照培养领导人才、专业人才和综合型人才的要求,大力加强审计干部队伍建设,培养一大批适应安徽经济发展需要的复合型审计人才。

  坚定不移地落实构建和谐社会的目标,进一步抓好以人为本的各项工作。

  在社会保障、分配制度、公共医疗卫生等项目上,体现以人为本的思想,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要加强团结,不断提高审计系统各单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努力构建和谐审计系统。

  坚定不移地履行依法审计职责,进一步提高审计质量。

  要扎实开展“严谨细致、提高质量年”活动,进一步完善地方审计法规体系,加大审计执法力度,树立审计工作权威,确保安徽的审计事业健康稳步发展。

  坚定不移地加强党的领导,进一步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

  要坚持全心全意

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在建立健全预防和惩治腐败的预警机制上下功夫,反腐倡廉,抓好大要案查证和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