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苏宁:不断增强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坚定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 10:14 金融时报

  本报讯记者付平报道9月17日,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苏宁率总行先进性教育督导组成员到西安分行督导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苏宁指出,先进性教育活动重在取得实效,贵在体现长效,要求广大党员认真学习,努力实践,不断增强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坚定性。

  苏宁在西安分行党委民主生活会上听取了分行领导和总行督导检查组的汇报,肯定了
西安分行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的成效,并对下一步的先进性教育活动提出了四点具体要求:第

  一,要始终突出“

三个代表”这一主线,在取得实效上下功夫,真正成为群众满意工程。西安分行各级党组织都要始终紧紧抓住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这条主线,在各个阶段都要牢牢把握“关键是取得实效”和“成为群众满意工程”的目标要求,不断增强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坚定性。

  第二,要把握重点,在找准和解决主要问题上下功夫,把整改活动引向深入。西安分行党委要继续搞好边学、边查、边议、边改,结合群众提出的意见和自身查找的突出问题,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研究落实好整改措施。对检查出的影响先进性和履职能力的主要问题、影响金融改革发展稳定的突出问题及职工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问题要逐一认真研究,加以解决。暂时无条件解决的,也要向群众说明原因,取信于民。

  第三,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把先进性教育成果体现到履行央行职责、促进各项工作中去。领导干部要提高素质和本领,进一步增强履行央行职责的能力和水平。

  要正确处理好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与做好中心工作的关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统筹兼顾、合理安排,找准教育活动和业务工作的结合点,切实做到两不误、两促进,与时俱进,不断创新,为辖区经济金融发展作贡献。

  第四,认真做好建立健全保持共产

党员先进性长效机制工作。要把开展长效机制建设作为各级党委(党组)的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任务来抓,结合实际认真研究,统筹制定目标计划,精心部署组织实施,努力形成合力机制。要紧密结合先进性教育活动的丰富实践,立足央行实际,加强理论探索,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调查研究,加强对下属分支机构的具体指导和督促检查。通过扎实的工作,更好地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促进中国金融事业的快速平稳发展。

  作者:付平

  (来源:金融时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