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循环使用回收利用 蓬莱市花卉展里的节约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 15:33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网10月10日讯(通讯员高志伟张跃峰)黄金周期间,国庆花卉展姹紫嫣红的鲜花使蓬莱市民和游客走进了花的海洋。日前,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争奇斗艳”的背后也有一笔节约帐可算。

  循环使用 节省4万

  位于蓬莱海滨文化广场水幕仙楼南侧、由蓬莱市电业公司承制的一组花卉造型异常醒目,独特的塔吊、大轮船、船锚、灯塔以及两只由花卉做成的大公鸡深受市民和游客的喜爱,众人纷纷走近拍照留念。

  看着这些美丽的花卉,没有人能想到那惟妙惟肖的塔吊、大轮船、船锚、灯塔等的骨架是“废物”重新利用制成。据工作人员介绍,制作时所用木料是该公司在办公楼及宿舍楼改造时留下的旧门窗,所用的钢材、铁丝网等则已经循环使用了多年。特别让人意想不到的是,那两只美丽的大公鸡竟是由去年的“孔雀”变身而来。本着节约的原则,蓬莱市电业公司在花卉造型中所用的五色草是他们在今年5月份花“小钱”购买种苗自己培育的。这样一来,整个花卉展他们节省资金近4万元。

  回收利用 一举两得

  选购花卉展的花卉,让蓬莱阁管理处副主任寇润平煞费了一番苦心。每年花卉展结束之后,有些花卉被扔掉了,让人感到非常可惜。在选购花卉时他想到每年入秋之后,蓬莱阁景区及田横山公园内有些花卉要换成能抵御寒冷的“甘蓝”,于是他就把二者巧妙地结合到了一起,在不影响花卉造型效果的前提下,尽可能多地选购了耐寒的甘蓝。花卉展结束后,甘蓝移栽蓬莱阁景区,其余花卉则移栽田横山公园,仅此一项就节省3万多元。

  花卉展结束后,展区每每留下满地泥土,冲刷广场用水也是寇润平深为头疼的一件事情,假如用好水的话,300多立方米的用水量对于蓬莱这个缺水城市而言绝对不是一个小数字。他便利用每年冬季都要放掉的海滨文化广场内人工湖及喷泉池中的1000多立方米水,先取部分使用。虽然十一“放水”有点早,但从1000立方米中取300立方米基本不影响美观,并且剩下的近700立方米水再过一段时间就成了景区植物的防冻水。责任编辑:周军(来源:胶东在线)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