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桂林市多项重点工程进展顺利 万福路力争年底通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 08:21 新桂网

  新桂网-南国早报讯(记者唐晓燕邓振福)9月28日下午,记者走访了市民颇为关心的桂林市漓江南洲大桥、东二环路、万福路等重点工程,了解施工进度及何时竣工通车等情况。

  9月28日下午,记者来到桂林南洲大桥建设工地,只见工人们顶着烈日,有的在为桥墩扎钢丝,有的在挖掘填土,有的在打桩。据该项目常务副指挥长王东盛介绍,南洲大桥桥型为国内罕见的曲线形独塔双索面对称斜拉桥。截至9月底,已完成投资8519万元,完成大桥
基础混凝土灌注桩84条,占总条数的93%,目前主墩灌注桩基础已全部完成,正在加紧承台的开挖施工,完成了东、西岸桥台混凝土施工和184块桥面板预制。

  据了解,下一步南洲大桥的建设将继续抓紧桥身和引道施工招标及桥梁景观设计等工作,争取按照计划在2006年6月底前完成主桥施工,2006年底竣工通车。

  随后,记者来到东二环路七星区段和叠彩区段施工现场。两个区段的工地处处是火热的施工场面。据该项目负责人介绍,东二环路叠彩区段自2003年7月成立指挥部开始征地拆迁工作至今年9月止,已累计完成投资额9540.8万元,占概况总投资额的40.48%。七星区段常务副指挥长告诉记者,总造价8701万元的东二环路七星区段道路工程,从今年7月初有单位陆续进场后,现已有5个标段进场施工。累计完成投资4263万元。

  傍晚时分,记者走进万福路施工现场,在进展最快的象山段第五标段,工人们正在铺路侧石。旁边的第四标段,工人们在灯光照射下忙碌工作。

  据9月26日的统计,万福路工程进度占总进度67.17%,道路建设已初具雏形。目前,全路段除青狮潭西干渠、马面支渠反虹工程,湘桂铁路下穿和铁路专用线平交工程以及黄村坳山体爆破段等节点外,已完成路床施工,部分路段已进入了水泥稳定层和路平石、路侧石施工。项目负责人表示:“我们有信心再经过两个半月的努力,实现今年12月16日主体工程完工通车的目标。”

  作者:唐晓燕 邓振福

  (来源:新桂网-南国早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