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午间财经)我国居民消费结构升级开始"加速跑"(组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 13:50 新华网
  来源:本网综合

  百姓新三大件 居民消费结构升级开始加速跑

  “买房、装修和买车,已经成了现在身边朋友谈论最多的话题之一。”事实上,李伟明和他的朋友所谈论的话题,现如今已经成为中国百姓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我国居民收入水平的不断提高和国家各项消费政策的出台,我国城乡居民消费结构快速升级,城乡居民恩格尔系数逐年下降,居民衣、食消费正在向住、行消费转移,以往城乡居民千元、万元级消费正在向十万元甚至百万元级消费快速转变,购房、买车等十万元以上的消费逐渐进入寻常百姓家,我国消
费结构升级步入“加速跑”阶段。

  杭州灵隐寺是全国闻名的景点,如今,通往该寺的灵隐路成了一个开膛破肚的大工地。不少群众颇有怨言地反映,灵隐路每年都要修一次,这是怎么回事?实际上,在杭州城里跑一圈,人们会发现,整个杭州城都是一个大工地,除了大干快上的楼盘、公建项目,杭州中心城区的几条交通干道正在进行名为“一纵三横”的综合整治工程,城区内的几百条小巷正在开展“背街小巷改善工程”。

  新华网莫斯科9月23日电(记者岳连国)俄罗斯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自然资源类垄断企业委员会主席奥金佐夫23日在此间对新闻界说,负责东西伯利亚至太平洋沿岸石油管道(泰纳线)建设的俄石油运输公司已同一个西方银行财团就该管道一期建设融资问题达成一致。
(午间财经)我国居民消费结构升级开始"加速跑"(组图)
  报告称,目前,生产资料价格涨幅高位趋稳,生活资料价格连续5个月下降。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从3月份开始持续回落,8月份同比涨幅降至1.3%。原材料购进价格涨幅有所回落,但涨幅仍然偏高。农产品生产价格涨幅回落,粮食价格稳中趋降。企业商品价格涨幅回落,煤油电价格稳中略升。房价涨幅总体继续回落,各城市房价走势差异较大,土地交易价格反弹。股价有所反弹,债券价格稳中略升,货币市场利率回升。NDF升幅明显下降,燃料油、铜期货价格持续走高,粮食期货价格下降。进口价格首次下降,出口价格有所上升。国际原油价格创历史新高,国际主要有色金属价格总体上呈现回升态势。

  他认为,根据计量经济学等相关计算方法,中国的国内生产总值用人民币计算,美国则用美元计算,实际总产值由各自国家的实际购买力来衡量。而根据世界银行相关报告,中国在一九九八年的国内生产总值、可比购买力等于美国的一半。一九九八年至今,中国经济增长率每年都在百分之八以上,假设二0二0年前中国国内生产总值每年增长百分之六,美国每年增长百发之二点九,这样到二0二0年,中国的国内生产总值将超过美国。
(午间财经)我国居民消费结构升级开始"加速跑"(组图)
  中国的高新技术企业在忙什么?提出这个问题,是想提醒广大读者关注一下,近年来高新技术企业的一些重要变化。这些企业在忙什么?忙融资?忙并购?忙技术研发?忙价格战?都对,也都不对。其实,中国的许多高新技术企业忙的一项重要工作就是参与圈地,是真正意义上的圈地———涉足房地产市场。
(午间财经)我国居民消费结构升级开始"加速跑"(组图)
福布斯:盖茨仍居首 Google创始人身价暴涨70亿

  “富者更富”的规律在新一期的福布斯美国富豪榜中再次得到验证。刚刚出炉的福布斯400富豪榜中,美国富豪们的净资产同比攀升了1250亿美元,使得其净资产总额达到1.13万亿美元;其中有26人是亿万富豪,33人是新面孔。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房价和油价的上扬将更多新贵推进榜单。

  最新出炉的“全国百强县”榜单上,已连续4年名列百强之首的广东顺德,退居次席,江苏昆山则首次折桂。“昆山之路”与“顺德模式”,演出了怎样的“二人转”?(姚斌华 郝洪)

  新华网洛杉矶9月23日电(记者曹卫国)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华全国工商联主席黄孟复23日在洛杉矶对美国工商界人士表示,中国的和平发展必将加强与世界的贸易交往,美国不应失去中国机会。他呼吁中美两国共同努力,建立长久与和谐的经贸关系。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