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好吃好玩好看实用尽在长沙周 长沙把酒吧搬到南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 08:02 新桂网

  新桂网-当代生活报讯(记者李平实习生邓玉婷)9月23日上午,在隆重的开幕式过后,广西区展览馆内一片热闹,众参展商或细心讲解或现场演示,把自己产品的特点和优势展现给参观的市民和客商。

  特色食品区人气旺

  说到吃,可是市民们最为感兴趣的。这次的展览中,除了比较常见的卤味、腊味、辣椒酱、酱油等食品引来不少市民驻足观看咨询外,“湖南省高科技食品工业基地”展区的新产品也聚集了许多人气。在这个展区里,记者看到其中有一家展销无公害保胚灭菌优质米的,独具匠心地用电饭煲煮出一锅饭,并准备很多勺子,请大家免费品尝,在各种米的旁边还摆有谷子的样品,看到这些,你就能感受到米饭从稻田里的谷子一直到成为人们盘中餐的全过程。那里不仅有供人们买来自己吃的编织袋装大米,还有用刺有湘绣的布袋包装得十分精巧的小袋装,适合于送给亲朋好友。

  歌厅酒吧特色鲜明

  此次长沙周,长沙市把极具本地特色的歌厅酒吧文化带来了,此次来南宁参加展览的都是长沙的娱乐主打企业。据了解,全长沙市的“三厅一会”和演艺酒吧、茶吧、特色吧、休闲屋、游戏室有2500多家,从业人员2万多人,年产值达35.8亿元。长沙的歌厅以琴岛歌厅为代表,他们以服务大众、贴近生活、

幽默风趣为原则。这次他们的参展,也将把这些独具特色的风格带来南宁,让南宁的市民们耳目一新。此外还有来自湘西苗族的“湘西部落”,他们来这里的目的是宣传湘西,宣传湘西的风土民情。湘西这块美丽又神奇的土地一直以它独特的魅力深深牵动着现代都市人的心。古朴的吊脚楼、汹涌的猛洞河、优美的民族舞蹈等等,展厅里每一面精美的手工刺绣里都有动人的故事。

  高档红陶瓷首现南宁

  本次展览,全国闻名的长沙大红陶瓷首次在南宁亮相。记者在现场看到,参展的大红陶瓷颜色鲜艳,光泽均匀。据展厅的负责人介绍,陶瓷的大红色颜料不耐高温是个国际难题,经过公司创始人近20多年的潜心研究,终于成功地研制生产出了可以耐1200摄氏度以上高温的大红色陶器,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大红陶瓷的价格不菲,在展台上比较大的花瓶价格都高达上万元,一个小小的花瓶也要卖到上千元。

  作者:李平 邓玉婷

  (来源:新桂网-当代生活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