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院士专家纷纷建言献策 推动广西沿海港口建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 07:48 新桂网

  新桂网-广西日报南宁讯(记者陈坤实习生梁丽)9月17日上午,广西沿海港口发展院士、专家座谈会在南宁举行。中国科学院副院长陈佳贵、国家发改委国土所原所长徐国弟、中国工程院院士郑皆连等8位院士专家出席座谈会并就北海、钦州、防城港等广西沿海港口发展问题做了初步讨论。自治区副主席杨道喜出席座谈会。

  杨道喜首先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对各位院士、专家表示衷心感谢,并向各位院士、
专家简要介绍了广西沿海港口建设的基本情况。他说,广西作为西南出海大通道在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设中扮演着桥梁和纽带的角色,同时又是华南与西部的结合部,沿海港口建设十分重要。特别是近年来,广西开始步入快速发展时期,对沿海港口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各位院士、专家通过考察对广西沿海港口建设提出意见。

  座谈会上,自治区发改委就如何进一步发挥广西沿海的区位优势、加快广西沿海港口的建设、促进广西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提出了8个问题。主要包括如何促使广西沿海港口资源整合、如何提高整体

竞争力、如何发挥区位优势利用港口加快广西现代物流业的发展、如何从体制和机制上对广西沿海港口进行改革加强管理等问题。

  各位院士、专家就初步印象提出了一些意见。陈佳贵认为,重组和整合应该多依靠投资商们的市场力量进行。徐国弟则从战略出发提出,研究广西的港口发展问题应该站在全国的角度来看,先做好配角,然后再想办法做主角,要加强服务体系的建设,定位要明确。

  据悉,院士、专家一行当天下午即赴北海、钦州和防城港三地进行为期6天的考察,考察后将形成具体意见。

  作者:陈坤 梁丽

  (来源:新桂网-广西日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