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海南电网建设全面提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 14:09 新华网

  新华网海口9月17日电(侯小健、殷伍金)被列为今年海南电网重点建设项目的220千伏大丰输变电工程正在加紧施工,目前已完成工程量的60%左右,可望于下月投运。今年以来,海南省已完成12项电网建设重点工程,海南电网建设全面提速。

  据了解,为尽快解决海南省电网结构薄弱、供电可靠性偏低的问题,海南电网今年加大投资力度,投资额从前7年平均每年6.4亿元增至12.99亿元。

  海南电网存在规模较小、电压等级较低、结构薄弱、设备老化、单变单线、大机小网等问题,供电安全可靠性较差,存在“有电送不出”等“卡脖子”问题。为此,今年海南电网共安排了21项重点工程建设项目,其中电厂“油改气”项目1个,220千伏项目8个,110千伏项目12个,新建和改造10千伏以上线路共5800多公里。

  截至目前,海南已完成220千伏万宁红石输变电工程、洋洛Ⅲ/洛炼220千伏送电线路等12项重点工程的建设。红石输变电工程的投运,真正实现了海南电网220千伏的环网运行;洋洛Ⅲ/洛炼220千伏送电线路工程的投产,大大提高了洋浦电厂的外送能力,确保了重要用户炼油厂的建设用电需要;清澜电厂“油改气”工程的投产,增强了海南电网高峰用电调峰调频能力。另外,多个110千伏重点工程的投产,解决了儋州、文昌、临高等地区的电网“卡脖子”问题,保证了国投水泥、华盛水泥等重要用户的可靠供电。

  据统计,在今年已完成的海南电网重点

建设工程中,累计新增220千伏变电容量27万千伏安,新增线路169公里;新增110千伏变电容量11.4万千伏安,新增线路71公里。

  海南电网公司的“一号工程”海南联网工程(即海底电缆工程),目前也已完成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评审、海底电缆路由审批、海底电缆工程预设计评审、海底电缆路由勘察与环评、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项目核准评估等工作。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