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俄巴伦支海气田开发项目落实取得关键进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 13:04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9月16日专电(记者岳连国)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16日公布了在开发巴伦支海什托克曼气田方面的外国合作伙伴初选名单。此举标志着俄在落实这一总投资达200亿美元的大型能源项目方面迈出关键性一步。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进入初选名单的外国公司共有5家。它们是挪威国家石油公司和水力发电公司、法国道达尔公司、美国雪佛龙公司和康菲石油公司。在未来半年内俄天然
气工业股份公司将从这5家公司中选出2至3家组建什托克曼气田开发国际财团。定于明年第一季度成立的这一国际财团的控股权将掌握在俄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手中。

  俄

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总裁米勒说,签订产品分割协议可能成为实施什托克曼气田项目的基础。该气田预计将于2010年投产。

  据俄媒体报道,1988年被发现的什托克曼气田位于巴伦支海中部深度为280米至360米的海域,距俄科拉半岛东北550公里,预计气田可开采的天然气储量为3.2万亿立方米,凝析油达3100万吨。在什托克曼气田项目实施的第一阶段,这一气田的天然气年开采量将达到300亿立方米,其中220亿至240亿立方米将在转化成液化天然气后出口到美国。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