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房贷不良率低房地产贷款将放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 05:58 重庆晚报

  记者昨日就“房地产贷款是否将会放松”询问了正在北京参加“新财富地产融资论坛”的中国银监会政策法规部研究局副局长杨再平,他给出了肯定回答。

  杨再平表示,房地产业的平均回报率大概为20%-30%,这也是今年以来很多外资流入房地产业,并且该行业保持高热度的一个很重要原因。1998年房地产贷款占整个金融机构贷款比例的3.6%,2004年提高到14.8%。这个增长速度相当快,但与发达国家或者其他国家相比
还是有很大差距。从四大国有银行贷款来看,房地产贷款质量很好,不良贷款率低于5%,而个人住房贷款不良贷款率更低,只有1.5%。

  “一方面有那么多的生意可做,另一方面这个生意所形成的资产质量又比较好,所以这是一个机遇。”杨再平说。

  杨再平同时表示,银行在把握

房地产业机遇的时候也要防范风险,应严格遵守对房地产贷款审查程序,规避操作风险,加强地域风险管理,提供多样化住房信贷产品,完善住宅质押担保制度,研究房贷保险制度等等。

  每日经济新闻网络编辑:李平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