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陕西:政府建筑领域拖欠款年底要全部结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 16:13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9月16日电(梁新星、海花)陕西省清理建设领域拖欠工程款办公室近日发出通告,对自2003年以来全省的清欠情况作了通报,并要求政府拖欠款年底全部结清。

  自2003年陕西省集中开展清理建设领域拖欠工程款工作以来,截至今年8月31日,全省已经清偿227739.51万元,占拖欠总金额的64.71%,但是仍有1263个项目未完成清欠。

  陕西省清欠办发出的通告要求,凡有拖欠项目的政府部门及事业单位必须按照《陕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2005年清理建设领域拖欠工程款工作的通知》,在9月底前清欠达到85%,年底全部财务结清。逾期未能完成清欠任务的部门及单位,监察部门将追究单位主要负责人的责任。对于有拖欠项目的房地产开发企业,2005年底前清欠比例要达到80%以上。至9月底,对有尚未偿还拖欠项目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将视为主动放弃新项目的开发资格,届时,国土、规划、计划、建设等有关部门停止办理项目立项、建设、销售等手续,各商业银行将停止其银行授信和资金信贷。

  陕西省还要求各建筑企业及有关单位,从现在起必须做好清理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凡因拖欠农民工工资造成集体上访等事件的,将严肃追究有关部门、企业单位的责任。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