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牵手南宁—2005长沙周”下周举行 长沙南宁加强经贸合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 10:20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本报讯为了促进广西南宁、湖南长沙两市的经济文化交流与合作,由长沙市政府举办、南宁市政府协办的“牵手南宁—2005长沙周”活动,将于9月23日至25日在南宁举行。

  长沙为何选择南宁作为今后经济发展的合作伙伴?长沙市副市长向力力表示,南宁作为广西的首府城市,是大西南出海通道的重要枢纽城市,是中国华南、西南和东南亚经济圈的重要中心城市,还是沟通中国和东盟的前沿城市。特别是中国—东盟博览会的永久落户,
使南宁的区位优势更加凸显,而这些都是长沙等城市所艳羡的。长沙近年来在经济社会各个领域的发展极快,他们需要进一步拓展对外贸易、扩大市场领域,寻求一条走向国际市场的途径,而东盟市场正是他们所需要的,“因此,举办这次‘牵手南宁—2005长沙周’活动,既能进一步加强长沙与南宁的经贸合作交流,开拓南宁市场,又是打开东盟大市场、拓展对外经济贸易的一把最有效的金钥匙”。

  南宁与长沙同处于泛珠三角经济合作区域,且两省区毗邻,广西的湘籍人士占到10%,两地互补性很强。广西也有不少人在长沙投资置业,据了解,今年至今为止,广西人在长沙的投资额就有9亿多元。长沙市近年来在工业经济、文化娱乐业、旅游等方面都取得了巨大的成绩,有许多地方值得南宁学习和借鉴,因此,与长沙加强经济文化合作与交流,也将使南宁的对外开放、拓展发展领域等方面获益匪浅。

  据了解,活动中南宁、长沙两市将进行经贸洽谈签约、签定人才交流合作框架协议、文化交流等活动,两市还将举行签字仪式结为友好城市。长沙市将组织300多家企业和单位、3000多种商品前来参展。(王荣军)(来源:金羊网)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