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南宁市加强卫生监督检查 营造卫生环境迎盛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 20:15 新桂网

  新桂网南宁9月14日讯(记者喻媛媛通讯员覃孟生)为进一步配合首府宾馆卫生环境改造力度,近日,南宁市卫生局、南宁市农业局、南宁市商务局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南宁市商务局等多家窗口职能单位对各接待宾馆单位加强了卫生监督检查工作,加强宾馆卫生知识培训。

  南宁市相关职能单位将对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公共场所、48个生活饮用水供水单位实
施卫生监督,对市区食品卫生质量实施监测,对违法违规食品经营行为实施行政处罚。对负责接待穆斯林客人的进餐单位进行了工作指导,提出了整改意见。建设完善食品卫生安全监测信息化系统,预计9月中旬进行系统测试和使用培训,9月底项目完工并交付使用。

  加强对接待单位的卫生监督检查,对不合格的接待单位进行强制整改直至合格。对接待单位所有食品从业人员进行健康体检持证上岗情况进行严格检查。完善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和处理管理系统建设,成立了各种专业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理队伍,共组建了应对传染病、食物中毒、大污染事件和公共场所污染事件等调查处理小组、中心领导和各专业组实行24小时值班制。加强了应急处理队伍人员的专业技能培训,针对新发传染病和其它公共卫生事件上发生特点开展培训工作,已完成三期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人员和全中心各类技术人员专业知识培训,培训人数达650多人次。

  另外,卫生监督监测部门正在加大力度加强对接待单位二次供水和对装有中央空调监控;加强对重点单位及公共场所进行消毒及除“四害”工作;加强对接待单位二次供水系统、通风设施、中央空调及重要活动场所进行检测、监测、监控,并制订相关制度及管理规定,对重点单位及公共活动场所进行消毒及除“四害”工作;加强对接待单位的二次供水系统的卫生消毒管理,消毒后经疾病预防控制机构检测合格方可供水;加强接待单位及重要活动场所通风设施的监测管理;对安装有中央空调的宾馆饭店及重要活动场所进行有毒有害气体、致病菌等进行监控。以科学、规范、健康、舒适的环境迎接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的顺利召开。

  作者:喻媛媛 覃孟生

  (来源:新桂网)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