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央行监测:8月份投资品与消费品价格一升一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 19:0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14日电(记者毛晓梅、张旭东)中国人民银行1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企业商品价格总水平与上月持平。按商品用途分类看,投资品价格较上月上升0.1%,同比上升3.2%;消费品价格则较上月下降0.1%,同比下降0.3%。

  企业商品价格是由央行编制的、反映企业间商品交易价格变动趋势和程度的综合物价指数,它调查的是企业间在最初批发环节的集中交易价格。

  据央行监测的情况显示,8月份农产品价格小幅下降,粮食价格继续回升。粮食价格比上月上升0.5%,同比下降1.2%。农产品价格较上月下降0.1%,同比下降0.4%。其中,蔬菜价格较上月上升了3.4%,同比仍下降16.4%。

  另外,原煤价格继续回落,

成品油价格涨势强劲。8月份,原煤价格较上月下降了1.1个百分点,而
原油价格
仍较上月继续上升,同比升幅高达77.8%。同时,
成品油价格
涨势迅猛,比上月上升4.1%,同比上升22.7%。

  8月份消费品价格变化比较平稳,耐用消费品价格继续下降。消费品价格较上月下降0.1%,同比下降0.3%,其中耐用消费品价格较上月下降0.5%,同比下降1.4%,空调、电视机、电脑等价格均较上月出现下降。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