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发展循环经济宣言》大力发展循环经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 20:24 新华网

  新华网青岛9月13日电(记者顾瑞珍)以“发展循环经济,推进生态省建设”为主题的“第三届生态省建设论坛”13日通过了《发展循环经济宣言》(简称《宣言》),倡导坚持环境优先,大力发展循环经济,走科学发展之路。

  据了解,《发展循环经济宣言》是由参加“第三届生态省建设论坛”的海南、吉林、黑龙江、福建、浙江、山东、安徽、江苏、陕西、河北、四川、广西、辽宁等13个省、自治
区共同发起。

  《宣言》认为,环境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要在发展中解决环境问题,就必须树立环境就是生产力、环境就是竞争力的观念,坚持环境优先,大力发展循环经济,走科学发展之路。

  《宣言》倡议,要认真研究解决循环经济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增强发展循环经济的社会责任感,建立符合现代生态文明的生活方式。政府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增强发展循环经济的紧迫性和责任感,建立领导负责制,明确职责分工;企业、社团组织与生态示范区、绿色社区、绿色学校等创建单位要积极倡导生态文化和绿色理念,增强发展为民的社会责任感,努力创造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文明的良好社会环境。

  《宣言》强调,坚持以

科学发展观为统领,把循环经济的理念贯穿于产业发展、城乡建设、区域开发等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领域、各环节,促进资源循环式利用,鼓励企业循环式生产,推动产业循环式组合,倡导社会循环式消费,逐步形成集约型、节约型的生产方式和消费方式,努力做一个负责任的政府、企业、公民,对社会负责,对未来负责,对人类负责。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