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南昌连续两年获得台商投资"极力推荐"城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 16:28 新华网

  新华网南昌9月12日电(记者张敏 亢德喜)在江西庐山举行的2005年赣台经贸合作研讨会上,台湾区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理事长许胜雄介绍,2004年和2005年,南昌市连续两年被台湾区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评为台商投资“极力推荐”城市,成为华中地区唯一获此推荐的城市。

  许胜雄在会上介绍,公会每年对大陆城市进行投资环境与风险调查,作为台商投资选
择的参考。在此前公布的2005年度报告中,南昌市综合排名在75个受调查城市(区)中列第十。

  根据台湾区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2005年度的调查,依据

竞争力、环境力、风险度、推荐度等4个方面的指数,对大陆75个城市(区)进行了投资环境风险度与竞争力的评比,共有18个城市成为“极力推荐”城市。南昌市的投资环境、投资风险及台商推荐等三项指标均排位第八,加权计算后综合指数排名第十,其中南昌在“当地金融环境自由化最优”和“当地政府欢迎台商投资热情度”两个单项主题中分别排名第一和第二。

  在南昌投资的与会台商认为,南昌最能吸引外资的因素就是政府部门政务环境的改善和出众的服务意识、服务水平。不少台商表示将扩大在南昌投资规模,共同促进南昌和江西在中部地区的崛起。

  台湾区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简称台湾电电公会,成立于1948年,会员企业4000余家,涵盖全台湾地区95%的电子电机企业。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