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1-8月我国高新技术产品进出口同比大幅增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 09:5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10日专电(记者张毅)商务部科技司提供的最新信息表明,今年1至8月,我国高新技术产品进出口总额达到2499亿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6.1%,其中进口1204.0亿美元,增长19.6%;出口1295.0亿美元,增长32.9%,占全国外贸出口总额比重27.2%。

  商业部有关人士分析认为,前8个月,我国高新技术产品进出口呈现四大特点:

  一是8月份高新技术产品进出口全面实现新突破,进出口额达到365.5亿美元,增长31.7%。单月进出口额和单月进口额均创历史新高,单月出口额创今年新高。

  二是累计进出口增幅全面领先全国外贸增幅。 前8个月进出口增幅高于全国外贸增幅2.6个百分点。

  三是前8个月贸易顺差额超过90亿美元。从2004年10月至今,高新技术产品对外贸易已经连续11个月实现月度贸易顺差。

  四是前8个月重要产品出口继续量增价涨。我国集成电路、手机及其零件、计算机及其部件等高新技术产品前8个月出口717.9亿美元,占高新技术产品出口总额的55.4%。其中计算机及其部件出口平均单价增长11.1%,集成电路出口平均单价增长4.8%。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