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内蒙古破获一起特大贪污挪用公款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 16:38 新华网

  新华网呼和浩特9月10日电(巴特、李国喜)内蒙古自治区牙克石市检察院日前破获一起特大贪污、挪用公款案件,内蒙古森工集团再就业服务指导中心原主任王毅新、原会计王俊因贪污、挪用公款罪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15年和11年。

  据悉,2004年底,牙克石市检察院举报中心发现内蒙古森工集团再就业服务指导中心存在经济问题,有可能涉嫌犯罪的线索,并及时向院领导作了汇报。专案组取得第一手证据
后,“包围”再就业指导中心会计王俊。在事实证据面前,王俊供述了自己贪污2万元和私设小金库的过程,交出了贪污的50万元存单,并且表示愿意与检察机关合作,揭开整个贪污挪用公款案件的始末。

  专案组随即迅速对内蒙古森工集团再就业服务指导中心原主任王毅新进行拘传,同时对其住宅、办公室进行依法搜查,扣押了车辆信件等物品,尤其是办公室内被其毁掉的公章及残物。经过30次的讯问,在大量的证据面前,王毅新交代了与王俊共同贪污140万元、挪用公款183万元的犯罪事实,使这起特大贪污、挪用公款案件顺利告破。

  今年8月底,该案由牙克石市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后,在上诉期内,二被告对该判决没有提出上诉,目前判决已经生效。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