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多部门保博览会食品安全 不合格食品难进接待单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 11:08 新桂网

  新桂网-当代生活报讯(记者徐哲见习记者曾燕敏)9月8日,记者从南宁市商务局获悉:日前,南宁市已全面启动中国—东盟博览会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接待单位的食品生产加工场所的卫生状况如果达不到要求,将被取消接待资格。

  据介绍,为严把博览会食品安全质量关,年初南宁市就成立了服务中国—东盟博览会食品安全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商务、财政、卫生、农业、工商、质量技术监督、粮食、公安
等部门按各自的职责,分别与相关的生产基地、食品加工企业、宾馆饭店签订责任状,从食品源头污染整治、食品生产加工环节、食品流通环节、餐饮业量化分级管理等方面加强管理。

  面对日益临近的第二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博览会

食品安全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出一系列具体实施办法。根据要求,各接待宾馆的食品原(辅)料必须向指定的供应点或供应商采购,由市商务、农业、卫生、质监、工商等有关部门确认供应点和供应商。有接待信奉伊斯兰教客商任务的宾馆提供的食品,尤其要在指定的清真牛羊肉供应点供应牛羊肉,并按伊斯兰教教规的要求进行原料采购、运输、检测和使用。博览会期间,蔬菜生产企业及无公害蔬菜基地分别在五里亭蔬菜批发市场、淡村农贸市场设立放心蔬菜供应点,专向接待宾馆提供优质、安全无公害蔬菜。

  各接待宾馆采购食品原(辅)料时,凡采购非“指定产品”的均须向供应方索取证货相符的产品合格证或化验单,认真登记来源和数量。凡无票证、来源不清或者其它不符合卫生要求的食品原(辅)料、食品调味料等,一律不得进入接待单位。

  作者:徐哲 曾燕敏

  (来源:新桂网-当代生活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