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联邦快递开通中印新航线 率先实现货物次日送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 19:04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9月7日电(记者冯亦珍)联邦快递7日在上海宣布,将开通连接中国和印度的新航线,率先实现中印两国间的货物次日送达。

  新辟的这条航线是联邦快递新的环球东行航线的组成部分,连接欧洲、印度、中国、日本和联邦快递位于美国孟菲斯市的转运中心,将为全球最大的几个市场提供便捷货运服务。新辟的这条中印航线,使用MD-11宽体货机,开通后将使联邦快递往返亚、欧之间的货
运能力每周增加385吨,载货量翻了一番。

  中国和印度之间的经济贸易发展迅速。去年中国成为印度的第二贸易伙伴,与此同时,印度首次成为亚洲十大对华贸易伙伴之一。过去几年中,印度对华出口的增长速度较其总出口增速高出2倍多,预计这一趋势还将继续保持下去。预计到2008年,中印双边贸易额将超过200亿美元。联邦快递亚太区总裁简力行表示“中国和印度两大市场间,以及与世界其他地区间的国际贸易日益增长,推动物流服务需求的大幅增长。”

  新开通的东行航线中,还有一条连接

长三角地区和日本东京的点对点直航航线,使华东地区的部分城市,收取货件的截止时间延长24个小时,这一航线将大幅提升中国和日本至北美载货能力。

  此前,联邦快递还开通了一条环球西行航线,其中包括首条由中国上海飞往欧洲法兰克福的货运航线。此次东行航线的开通,将与西行航线形成有效的互补、双向满足客户的供需要求。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