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施密特:对中国继续奉行谨慎的汇率政策很有信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 22:1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5日电(记者齐湘辉李凯任芳)德国前总理赫尔姆特·施密特5日在北京表示,他对中国继续奉行谨慎的汇率政策很有信心,并确信中国政府不会让货币成为外界金融中心投机的目标。

  施密特是在“21世纪论坛”2005年会议上作题为《一个欧洲人对中国前景的展望》的主题演讲时作上述表示的。

  施密特认为,中国在完善金融市场、改革银行体系上下了很大的力气,同时中国在这方面的改革措施也很谨慎。

  7月21日,中国政府宣布

人民币汇率不再单一盯住单一美元,而是实行以市场供求为基础、参考一篮子货币进行调节、有管理的浮动
汇率制度

  对于中国政府奉行的这一新的汇率政策,施密特表示“很有信心”,确信中国政府不会让货币成为外界金融中心投机的目标。他认为,“30年后,我们将看到美元、欧元和人民币作为三大硬通货支撑起全球的货币体系。”施密特认为,这种具有中国特色的形式现在运作得非常好。“我们有理由相信,未来这种形式会运做的更好。”

  “21世纪论坛”2005年会议于9月5日至7日在北京举行,由全国政协举办,会议主题是“可持续发展——中国与世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