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4角”租金搅乱花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 16:30 北京晚报

  超低租金可能掀起京城鲜花价格战

  本报讯(记者杨滨)1平方米只需4角钱租金。在“同行”每平方米日租金普遍几元钱的情况下,打出超低价租金的花乡盛芳花城招致众多花卉市场“骂声一片”:“这是在搅乱花卉市场秩序,导致恶性竞争。”但是就是在一片骂声之中,花卉市场迎来了络绎不绝的商户,短短20多天内,1万多平方米的花城便租出了80%的摊位。

  “每天每平方米4角钱的租金根本不够一个花卉市场正常运转”,南三环一家花卉市场的负责人说,盛芳花城的举动不仅自己涉嫌不正当竞争,还势必会带动其他花卉市场也出现不正当竞争行为。

  各花卉市场的担心不无道理。记者了解到,盛芳花城已经定在9月下旬开业,其租金要比莱太、玉泉营等花卉市场低出十几倍,甚至比只有百余平方米的低档花卉市场还要低两三倍。面对同行的指责,盛芳花城何经理认为,每天每平方米4角钱的租金是合理的,因为盛芳花城地处四环,本身租金就低,另外盛芳花城并不是做赔本买卖,“只是我们的回报周期长了,最终的目的还是让利给商户!”

  但其他花卉市场的花商却有着截然不同的看法。玉泉营的一位花商就认为,表面上看是租金低,其实盛芳花城主要的目的是通过低租金来降低花卉价格,抢占花卉市场份额。据了解,盛芳花城的鲜花价格能比一般市场低出30%。

  业内说,盛芳花城的这个租金标准“比高档市场低上十几倍,比低档的花卉市场还要低出两倍以上。”这是否预示着一直风平浪静的北京花卉市场也将陷入恶性竞争?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