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部委专题--国资委专题 > 正文
 

外方从理解到支持 北车南口斯凯孚公司先进性教育取得实效(组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 12:31 国资委网站
外方从理解到支持 北车南口斯凯孚公司先进性教育取得实效(组图)
外方从理解到支持 北车南口斯凯孚公司先进性教育取得实效(组图)
外方从理解到支持 北车南口斯凯孚公司先进性教育取得实效(组图)
外方从理解到支持 北车南口斯凯孚公司先进性教育取得实效(组图)
  北车集团南口斯凯孚公司党委先进性教育活动按照“企业需要,党员欢迎,外商理解”的方针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取得了实效。8月19日,斯凯孚公司党委请总经理给全体党员作了题为《迎接挑战共创未来》的生产经营形势报告。北车集团公司先进性教育督导组副组长张少信、南口厂党委书记王振雄、斯凯孚公司制造部经理柏纳德和公司120多名党员出席了报告会。

  在报告前,外方总经理首先对为公司发展做出贡献的公司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表示敬意;对公司党组织和先进性教育领导小组给他提供这样一个与广大党员沟通交流的机
会表示感谢。

  在报告中,外方总经理概述了合资公司九年来的发展历程,全面介绍了公司的生产经营形势和瑞典SKF的企业文化。并强调合资公司成立以来经过了两次大的技术改造,产品由一个品种增加到了五个品种,核心竞争力有了明显的提升。合资公司得到的回报是获得了新造铁路货车市场100%的份额。目前,根据公司董事会提出的进一步提高赢利能力和进一步提高产品质量的要求,公司还要加大投入进行第三次技术改造。合资公司过去有过辉煌的历史,当前面临着严峻的挑战,今后确定了远大目标。这一目标是要把南口斯凯孚公司建设成为客户、经销商、供应商首选的合作伙伴,雇员首选的公司,股东首选的投资项目;建设成为亚洲的生产基地,建设成为世界级的工厂。要达到这一目标,就必须有一个先进的群体,团结、影响、带领全体员工通过不懈奋斗去实现。希望公司里的党员作为一个先进的群体,发挥先进作用,为创建先进的企业、为把公司和产品打造成为世界知名的品牌多做贡献。

  斯凯孚公司党委书记何金祥在形势报告会上指出,合资企业的共产党员是公司的优质资源,是企业的生力军,为公司九年来的稳定起到了重要作用,为生产经营和公司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通过这次先进性教育,我们要把这一优质资源进一步优化、整合、提高,使之进一步转化为合资企业的先进生产力。

  在整个形势报告会的过程中,全体党员全神贯注,会场上鸦雀无声。外方总经理感慨地说,真没想到报告会开得这么成功,党员的表现比公司管理层开会时状态还要好。斯凯孚公司制造部经理柏纳德的爷爷是法国共产党员,他非常高兴地接受了公司党委邀请其参加形势报告会。他说,共产党员的力量是不可忽视的。形势报告会受到广大党员的热烈欢迎,也使大家受到了鼓舞。会后,很多党员找到公司党委书记反映,之前对公司的前景有过怀疑,听了形势报告后,认清了公司的形势,对公司未来充满了希望。有的党员说,过去在合资企业工作党员意识淡薄了,这次在公司里开展先进性教育,给我们发挥党员作用提供了平台,重新找到了党员的感觉。近两天,有2名党外员工向党组织提出了入党申请,2名党外积极分子向党支部提交了思想汇报。还有的党外员工向所在支部口头表达了加入党组织的愿望。

  南口斯凯孚合资公司因为是外方控股,过去党组织活动基本上是在“地下”。合资公司党委抓住这次先进性教育的机会,不断创新工作思路,积极主动与外资总经理积极沟通,以多元化的方式开展先进性教育,使党组织活动全部公开,使党员全部亮相,并使广大党员找回、展现了自信,也得到了外方的充分认可。首先是利用双休日,组织全体党员到西柏坡召开先进性教育动员大会,并在旅途中利用车载闭路电视观看了《世界执政党兴衰史鉴》和《张思德》等先进性教育资料片。其次是召开党支部书记会,总结分析先进性活动情况,认真审阅了每名党员的读书笔记。进入分析评议阶段,公司党委提出了“坚持党员先进性标准,支持外商合法经营,建立和谐劳动关系,保持公司长期稳定”的工作方针。结合公司出现的质量问题,要求每名党员的自我剖析材料都要有今后如何在生产经营中发挥模范作用的具体措施。第三是在公司党员中开展了提高质量,降低成本的劳动竞赛,号召广大党员争做先进群体发挥先进作用,创建先进企业。

  最近,瑞典SKF铁路业务总裁到北京召开董事会,斯凯孚公司党委书记抓住机会专门向他介绍先进性教育活动,进一步取得了外资方的充分理解和大力支持。该总裁说,公司党员是一个先进的群体,一定要发挥他们的作用。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