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去年我国对外投资总额55.3亿美元 增长近一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 19:2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1日电(记者王宇)商务部、国家统计局1日联合发布的《2004年度中国(不包括香港、澳门特区和台湾省)对外直接投资统计公报》(非金融部分)显示,2004年我国对外直接投资总额55.3亿美元,扣除对外直接投资企业对境内投资主体的反向投资,投资净额为55亿美元,同比增长93%。

  公报称,我国对外直接投资分别相当于全球外国直接投资流出流量、存量的0.9%和
0.55%。

  公报说,2004年对外直接投资具有投资规模快速增长;当期利润再投资占投资流量的一半;投资行业分布广泛;对亚洲地区的投资占当年对外直接投资额的五成以上,香港仍是投资热点地区;地方省市区的投资流量较上年增长较快;私营企业投资占当年流量的1.5%等诸多特点。

  公报显示,2004年对外投资行业分布为:采矿业占32.7%,交通运输、仓储业占15.1%,批发和

零售业占14.5%,制造业占13.8%,商务服务业13.6%,农、林、牧、渔业占5.3%。另据统计数字显示,目前我国境外企业共分布在全球149个国家和地区,占全球国家(地区)的71%。

  另据介绍,与上年相比,我国国有企业在境外投资比重下降了8个百分点,而有限责任公司和私营企业对外投资比重分别上升了8个和2个百分点。

  浙江省、广东省、山东省、

福建省、江苏省、上海市的境内主体数量占整个境内投资总数的60%;浙江省的境内投资主体数量居首位,共682家,占境内主体总数的23%;70%的私营企业投资主体来自浙江、福建两省。

  截至2004年,我国累计对外直接投资总额449亿美元,扣除对外直接投资企业对境内投资主体的反向投资,累计对外直接投资净额448亿美元。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