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国内首批“持证”金融理财师在广州诞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 08:54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8月27日专电(黄玫 刘湘虹)国内首批379名金融理财师27日在广州领取了资格认证证书。中国银行副行长华庆山指出,我国金融理财师的培养才刚刚起步,商业银行的理财服务目前面临人员、管理、渠道三方面的挑战。

  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国际金融理财师已达到9万人,而我国理财师的培养才刚刚起步。2004年9月,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成立了金融理财标准委员会。今年8月23日,中国金
融教育发展基金会正式加入国际金融理财标准委员会,并获得国际组织的认可和授权。

  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会长刘鸿儒说,金融

理财标准委员会与国际接轨,在中国实施两级金融理财师认证制度:金融理财师和国际金融理财师认证制度。从业人员在达到教育、考试、从业经验和职业道德等相关标准后,方可取得资格认证。目前,国内有379人获得金融理财师资格认证,下半年正在接受培训的学员近千人,预计明年将诞生第一批具有国际化水准的专业国际金融理财师。

  中国银行副行长华庆山说,新的市场环境对

商业银行的理财服务提出了三大挑战。一是专业理财师的队伍建设,全国城市人口将近4亿,5%为富裕或小康,按国际水平每名理财师可以负责200名客户,那么中国需要10万名理财师。二是组织、管理架构的调整,之前以块为主的地区管理模式要向垂直化、扁平化转变,全国能够统一规范的服务,提高理财的品牌意识。三是网点、渠道的变革,要改变以存款、贷款业务为主的经营模式,增加服务型的新型网点。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