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中国-东盟经济园区招商引资火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 09:58 新桂网

  新桂网-广西日报讯日前,在中国-东盟经济园区“亚太国际工业园”投资签约仪式上,当澳大利亚客商陈崇波将10万元现金作为合同履约金交给中国-东盟经济园区财务人员的时候,响起了一片热烈的掌声,陈先生也为自己在园区抢占了一个重要的位置。

  自今年3月以来,类似这样的签约仪式在园区已屡见不鲜。在不少地方为招商引资而犯难的时候,中国-东盟经济园区的招商引资工作却呈现出异常火爆的场面,这得益于中国-
东盟经济园区特殊区位优势,也是园区科学招商、系统运作的结果。

  中国-东盟经济园区以

科学发展观指导招商工作,将招商引资工作作为一个系统工程来抓,分为三个阶段:一是项目引进期,包括洽谈项目、考察项目、签订合同;二是开工建设期,包括软件管理(即手续办理、企业内部管理体制建立)、硬件建设(即基础建设配套、厂房建设、设备到位);三是投产效益期,包括产品生产、市场营销、技术革新),从而形成一个长效的发展机制。有了科学的思路,并落实每一个工作环节,使客商进得来、留得住、能发展。

  园区还加强对每一个项目的跟踪服务,确保每一个进园项目实现“四好”:签好约、开好工、投好产、好效益。香港客商陈志强创办的美年食品机械厂是去年8月31日入园,开工仅一个月就投产,定单不断,产品全部出口到欧美等国。目前公司正筹备新建一条年产值达500万元的生产线,以扩大生产规模。从2004年元月至今,中国-东盟经济园区共有47个项目入园,已开工在建的项目占2/3。预计到今年底前将有12家企业竣工投产,为中国-东盟经济园区的长效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方海仕冯耀华)

  作者:方海仕 冯耀华

  (来源:新桂网-广西日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