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城南垃圾场十年吞掉250万吨垃圾 南宁再投2亿扩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 08:19 新桂网

  新桂网-当代生活报讯 (记者廖海生实习生何杰英通讯员吴希玉)8月26日,迎来了它的10岁“生日”。在过去的10年里,城南垃圾填埋场共“吃”掉了250多万吨的生活垃圾!南宁市有90%以上的生活垃圾都被运到这里进行无害化处理。现在,填埋场正在进行扩建,将来它的“胃口”会更大,不仅成为全广西规模最大的现代化垃圾填埋场,而且也会“吃”得更环保。

  1985年8月,位于原邕宁县五象岭深处的南宁市城南垃圾填埋场建成投入使用。在其它的垃圾处理场相继封场后,城南垃圾填埋场担负起了消纳南宁市生活垃圾的重任,有90%以上的生活垃圾被运到这里进行处理,日处理量达到800至1200吨。在过去的10年时间里,城南垃圾填埋场共处理生活垃圾250多万吨。

  随着南宁市区范围的扩大,人口的增加,生活垃圾量以每年5%的速度增长,填埋场内可使用供填埋的土地面积在不断减少。为了保证对南宁市生活垃圾的处理,南宁市开始建设城南垃圾填埋场的二期扩建工程。即将建成的城南场扩建工程,总投资2.1亿元,总库容量为1068万立方米,使用年限为21年。

  它建成后将成为全广西规模最大的现代化垃圾填埋场,每天将处理1200吨垃圾。扩建工程也更加环保,按照无害化要求建成的新场有很好的防渗设施,排洪设施和导排系统等也一一健全,所产生的污水将会达标处理。另外,还计划建设废气收集利用项目,到时,垃圾的无害化处理将达到更高的水平。

  作者:廖海生 何杰英 吴希玉

  (来源:新桂网-当代生活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