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部委专题--国资委专题 > 正文
 

国机集团所属在京企业征求意见在取得实效上下功夫(组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 10:46 国资委网站
国机集团所属在京企业征求意见在取得实效上下功夫(组图)
国机集团所属在京企业征求意见在取得实效上下功夫(组图)
国机集团所属在京企业征求意见在取得实效上下功夫(组图)
国机集团所属在京企业征求意见在取得实效上下功夫(组图)
  先进性教育活动分析评议阶段广泛征求意见环节的工作,就是要在第一阶段认识提高的基础上找准问题,找出企业领导班子、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存在的带有原则性的、根本性的、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

  国机集团所属在京企业按照先进性教育活动分析评议阶段工作安排,广泛开展征求意见工作。在征求意见中,企业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扬民主,努力营造氛围,做好征求意见的各项工作安排;广大党员放下包袱,解除顾虑,诚心诚意、尽可能多地征求各方面的意见;职工群众从对党负责、对企业发展负责、对每一位党员负责的高度
,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大胆、诚恳地真提意见,毫无保留地反映问题。国机集团所属在京企业先进性教育活动在广泛征求意见,找准突出问题上取得实效。

  中国重型机械总公司党委根据先进性教育活动分析评议阶段总体安排,从7月27日到8月12日,在公司范围内,广泛征求了各个层面人员对公司领导班子集体和成员、各党支部书记(负责人)和党员个人的意见。为搞好征求意见工作,公司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专门印发了有关通知文件,对征求意见工作作了全面具体的安排。为做好对领导班子集体和成员的意见征求工作,公司还专门成立了征求意见小组。在征求到的意见中,大家对广大党员、党员领导干部在经营、管理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特别对领导班子政治素质、经营业绩、团结协作精神、作风形象等方面给予了赞扬。同时,大家从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要求出发,指出了党员、党员领导干部存在的具体问题,并围绕公司全面可持续发展工作大局,从改进作风、加强党建工作、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加大改革力度、加快发展步伐等方面对领导班子提出了具体意见。

  中国通用机械工程总公司党委把广泛征求意见作为做好分析评议阶段工作的基础,坚持群众路线,做到思想重视,工作到位,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一是创造征求意见的良好氛围。公司党委通过设立征求意见箱、发放《征求意见表》,广开信息沟通渠道,并组织召开由不同层面人员参加的征求意见座谈会,真心实意听取来自不同层面、不同层次的意见。座谈会上,公司党委和领导班子本着真心听取意见的态度,不设条条框框,让大家畅所欲言,进一步增进了沟通和理解。党员群众也从关心和支持公司发展的角度,踊跃发言,献计献策,提出了一些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二是坚持群众路线。在征求意见的工作中,公司党委始终坚持群众路线,不回避矛盾。为了使全体党员真正听到群众的意见,思想受到触动和教育,党委提出,征求意见要做到横到边、竖到底,即征求面要遍及职工群众,触及党员思想要深入到底。以党支部为单位,采用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征求每个群众对每个党员的意见。同时,通过党支部和职工群众代表,征求对公司领导班子集体、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党员干部和职能部门的意见。

  三是领导干部重视,带头听取意见。在征求意见过程中,公司党政领导以身作则,分别参加征求意见座谈会,并深入到所分管部门的职工群众中,直接听取大家的意见。

  四是坚持做到边议边改。对于职工群众提出的意见,公司党委和领导十分重视,能改正的,马上改正。在青年职工座谈会上,针对职工提出单身宿舍的安全和拆迁安置问题,公司领导当场电话通知后勤部,立即布置有关人员落实安全保障工作,并向大家讲明了公司对单身职工的安置方案;对于职工提出的在投标工作中文件不规范、不统一以及资源共享等问题,立即责成有关职能部门了解情况,及时解决;针对大家关心的员工培训、收入分配等问题,公司领导认真向大家宣讲了公司的有关计划措施。在第二天的办公会上,公司领导针对职工群众提出的有关问题,又逐一进行了布置安排,要求各级领导要重视职工群众的意见,真正做到边议边改。

  中国机械设备成套工程公司党委为搞好分析评议阶段征求意见的工作,及时对支委以上党员干部进行了培训,要求各党支部充分发扬民主,坚持走群众路线,广泛听取意见,查找自身存在的不足。公司采取了召开座谈会、设置意见箱、发放征求意见表、个别访谈等形式,广泛征求党员、群众对公司党委、领导班子集体、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和党员的意见。广大职工群众也从增强党员意识、改进工作作风、加强党组织建设等几个方面结合促进公司发展、增强企业凝聚力、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希望通过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开展,使党员在实际工作中更好地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中国工程机械成套公司先进性教育活动进入分析评议阶段后,党总支采取多种方式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广大职工群众围绕企业文化建设、领导班子建设以及企业党建工作等内容,结合公司发展和实际工作中的问题,真提意见,畅所欲言,对公司领导班子及党总支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为完善公司管理制度,提高企业管理水平,促进企业经营活动,构建企业和谐环境,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

  中国机械设备进出口总公司、中国工程与农业机械进出口总公司、中国进口汽车贸易中心、北京起重运输机械研究所等企业在先进性教育活动进入分析评议阶段后,广泛征求职工群众意见,切实在找准问题上下功夫,为做好分析评议阶段其他环节的工作,把先进性教育活动进一步引向深入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