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燃油和路桥费齐上涨 南宁客运班线不同程度涨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 06:04 新桂网

  新桂网-当代生活报讯(记者闭初健实习生覃丹)从8月1日起,南宁市各汽车站迫于燃油和路桥费上涨的压力,部分客运班线票价陆续上调,调幅在1至9元之间,直达快班大部分比原来上调了5元。记者昨日在南宁市各大客运站采访发现,此次客运班线调价,对旅客的出行影响不大。

  据了解,这次部分客运班线调价,是南宁市各客运站之间,客运站与班线经营者之间
经过协商决定的。目前,车站票价上调的班线有南宁至桂林、柳州、北海、钦州、贺州、宾阳、天等、来宾等班线。客运班线票价上调的车站有江南客运站、埌东汽车站、北大客运中心、金桥客运站,而安吉客运站在近期内客运班线票价基本上没有上调。据悉,这些客运班线票价的调整都是在物价部门的核准范围内上调的。而近期内,一些票价未曾调整过的班线,也有可能上调。

  8月19日上午,记者在埌东汽车站、北大客运中心看到,车站内的客流较为平稳,与平常没有什么两样。记者随机采访了几名旅客,他们均对票价上调表示理解。已经购买了到柳州车票的覃先生说,他是从车站张贴的公示上知道到柳州的直达快班的票价已上调,原来到柳州55元,现在是60元,上调了5元,这个幅度他是可以接受的,虽然他一个月要乘快班到柳州三四次,但目前这个价格不会影响他选择坐快巴出行。覃先生表示,现在油价和路桥费都上涨了,票价跟着变是很正常的事。况且,现在票价上调的客运班线调幅在1至9元之间,这个上调幅度,相信大多旅客都能接受。

  但也有旅客对客运班线票价上调持有不同的意见。一名姓阮的旅客告诉记者,现在南宁市的营运客车逐步分流,车站距离市中心较远,到车站要转几趟公交车才能到达,打的的话花费更高。客运班线票价上调了,乘一次快班要比平常多掏5至9元钱,对普通旅客来说也是一个不小的数目了。

  作者:闭初健 覃丹

  (来源:新桂网-当代生活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