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部委专题--国资委专题 > 正文
 

国资委第五督导组到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召开座谈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 13:55 国资委网站

  8月11日上午,国资委第五督导组联络员朱庆林同志和高峰同志到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就先进性教育活动第一阶段的工作情况进行督导检查。他们首先对党总支、支部党员参加学习的出勤率及补课情况进行摸底,抽查了部分党员的读书笔记,主持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来自不同层面对第一阶段教育活动的意见和建议。参加座谈会的有支部书记、普通党员、职工代表、侨联代表、民主党派代表以及非党代表共计15人。

  座谈会由督导组朱庆林同志主持。他首先希望与会同志畅所欲言,对先进性教育活动第一阶段的工作是否取得实效以及存在的问题做出实事求是的评价;对第二、三阶段的工作提出看法和建议。会上,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机电院党总支书记吴兴宗同志、信息院党支部书记于歆来同志就本单位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情况做了简要介绍;建筑院李华云同志、标准院路秀科同志先后交流了所在党支部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特点和作法;结构院王力波、管理中心梁海川等同志谈了自己参加学习的感受和体会。非党代表林建平、职工代表颜军和区政协委员钟晓青同志还分别谈了对身边党员的印象,并对第一阶段的工作给予了较高的评价;民主党派代表、九三学社的唐晓丽同志希望通过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使党的执政能力更加增强,党员模范作用更加突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得以更好的体现。

  座谈会自始至终在坦诚、热烈的气氛中进行。与会同志对第一阶段的总的评价是:(一)领导高度重视。自7月14日先进性教育活动在院全面启动以来,院党委无论在学习方法、步骤安排上都做了周密的部署。主要领导带头上党课,作形势报告,讲操作流程,自觉参加所在支部的活动;(二)党员学习热情高。目前正值院生产经营的黄金季节,广大党员没有因为生产任务忙而放松了学习,妥善处理好工学关系,积极参加集中学习和支部讨论,人人动脑,人人动手,人人动口,做到了两不误、两促进;(三)整个第一阶段工作安排紧凑,组织有序,要求明确,做到了每周有计划,每一环节有具体布置,便于基层操作。

  座谈会上,大家还本着对教育活动负责的态度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一是不要关门搞教育,尤其是到后两个阶段,要让群众清楚党员在做什么,进行到了什么程度,最好能够提前公示;二是宣传力度不够,可以通过院报等形式使群众了解更多教育活动的信息和情况;三是有的党员理想信念淡漠,党员意识不强,往往把自己混同于普通老百姓;四是有的党支部组织生活不够经常化等等。

  最后,督导组朱庆林同志说,这次座谈会使我有一种“先进性教育活动全党关注,群众寄予厚望”的感觉。会上不仅有党支部介绍学习经验、党员畅谈心得体会,还有党外人士建言献策,帮助我们把好教育活动关。大家的发言和座谈情况,我们回去后要进行梳理,为第二、三阶段工作的顺利进行提前做好准备。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