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用科学发展观指导工作 东盟经济园区招商含"金"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 10:56 新桂网

  新桂网-广西日报南宁讯(记者覃世默通讯员赵伟辉冯耀华)8月8日,柳州客商郑祚与中国-东盟经济园区管委会签约,将投资1000万元建设橡胶加工项目。签字结束,郑祚从包里拿出一笔巨款,将全部土地款一次性付清。

  8月5日,“亚太国际工业园”投资签约仪式在中国-东盟经济园区管委会举行,澳大利亚客商陈崇波与园区管委会主任韦志鹏分别在协议书上签字后,陈崇波当场拿出10万元现金
作为合同履约金,请园区财务人员当面清点签收……

  自今年3月以来,类似这样“实效”的签约仪式在中国-东盟经济园区已屡见不鲜。这也是该园区以科学发展观指导招商工作,将招商引资工作作为一个系统工程来抓而产生的“多米诺骨牌效应”。

  该园区的具体做法是将招商引资工作分为三个阶段:一是项目引进期,包括洽谈项目、考察项目、签订合同;二是开工建设期,包括软件管理(即手续办理、企业内部管理体制建立)、硬件建设(即基础建设配套、厂房建设、设备到位);三是投产效益期,包括产品生产、市场营销、技术革新,从而形成一个长效的发展机制。有了科学的思路,园区党工委、管委会以扎实的作风落实每一个工作环节,使客商进得来、留得住、能发展,加强对每一个项目自始至终的跟踪服务,确保每一个进园项目实现“四好”,即签好约、开好工、投好产、好效益。

  这些措施带来的效果是招商项目含“金”量高,工程进度快,生产效益佳。如香港客商陈志强创办的美年食品机械厂去年8月31日入园,开工仅一个月就全面投产,产品定单不断,全部出口到欧美国家,一条生产线年产值达500多万元。目前公司正积极筹备,计划在园区重新选址扩大生产线规模。

  据初步统计,从去年1月截至今年8月8日,中国-东盟经济园区共有47个项目入园,已开工在建的项目占2/3。在所引进的项目中,到今年底前将有12家企业竣工投产。

  作者:覃世默 赵伟辉 冯耀华

  (来源:新桂网-广西日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