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广西质监局公布三类食品质量监督结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 06:10 新桂网

  新桂网-广西日报南宁讯(记者李石伦通讯员吴培军实习生黄理松)自治区质量技术监督局日前公布了今年我区茶叶、酸牛奶、瓶(桶)装饮用水三类食品生产领域的质量监督抽查结果,结果显示:茶叶、酸牛奶质量抽检合格率100%,瓶(桶)装饮用水抽检合格率85%,与去年相比质量状况明显好转。

  自治区质监部门这次在全区范围内共抽查茶叶、酸牛奶、瓶(桶)装饮用水生产领域
的企业共54家,抽取样品73个,检验合格67个,合格率91.78%。其中,抽查瓶(桶)装饮用水生产企业39家,抽取样品40个,检验合格34个,合格率85%,存在的问题主要是电导率、菌落总数、霉菌、酵母菌超标;抽查茶叶生产加工企业13家,抽取样品31个,合格率100%;抽查酸牛奶生产企业2家,抽取样品数2个,合格率100%。

  针对这次食品生产领域监督抽查结果,我区质监局有关负责人认为,这次监督抽查的茶叶、酸牛奶、瓶(桶)装饮用水三类食品的质量状况总体不错,茶叶、酸牛奶的抽查合格率达到了100%,瓶(桶)装饮用水产品合格率比去年上升了21.11%,表明食品生产企业经过实施食品质量安全市场准入制度(QS认证)后,产品质量有了明显提高。

  一方面是企业对产品质量的意识明显增强,强化了企业内部管理;另一方面是各级质量技术监督部门加强了对该类产品的监管,加大了对不合格食品生产企业的整治力度,有效地防止和遏制了不合格产品出厂。与此同时,该负责人表示,质监部门今后将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本着“扶优扶强、打假治劣、引导消费”的原则,采取有效措施,做好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后处理工作,并引导企业在原料进厂、生产过程严格把关,严格市场准入。

  作者:李石伦 吴培军 黄理松

  (来源:新桂网-广西日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