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新闻背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 16:26 北京晚报

  直销的英文是DirectSelling,意为直接的销售。直销在西方国家销售额中大约占到2%到6%。

  上世纪80年代末,传销经营方式传入我国。上世纪90年代,传销经营方式在我国蓬勃发展。但与此同时,一些不法商人或企业通过欺骗性的宣传与培训,未经审核批准擅自开展了传销经营活动,使得传销经营活动走样,变质,甚至混进以暴敛钱财为目的的“金字塔式
销售”和“老鼠会”活动,成为我国部分地区社会不安定和经济秩序混乱的重要原因。

  从1994年开始,我国政府及有关部门开始禁止传销和变相传销活动。同时,各类传销企业经过整顿,只有10家企业成为合法的直销试点企业。

  2001年年底我国正式成为世贸组织成员。根据我国入世承诺,入世三年后对“无固定地点的批发或零售服务”取消“市场准入限制”和“国民待遇限制”。

  网络编辑:赵志芬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