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广东高新技术产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 11:02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广东高新技术产品上半年出口稳步增长

  本报讯记者萧曼平通讯员郑炳耀报道:今年上半年,广东省企业高新技术产品出口345.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同)增长24.4%,占广东省出口总值的33.8%,占全国高新技术产品出口值的36.9%。

  高新技术产品出口以加工贸易为主,今年上半年广东企业共出口315.6亿美元,增长23.3%,占出口总值的91.1%。一般贸易出口21.8亿美元,增长84.5%。其中外商投资企业出口比重近八成,共出口272.1亿美元,增长25.4%;国有企业出口43.5亿美元,增长5.0%,占出口总值比重为12.6%;私营企业和集体企业分别出口15.7亿美元和13.9亿美元,增长38.9%和74.8%。

  广东高新技术产品的出口市场较为集中。今年上半年,广东共向184个国家和地区出口高新技术产品,其中对香港、美国、欧盟出口分别为139.2亿美元、71.3亿美元和52.8亿美元,增长27.2%、25.6%和21.4%。

  出口品种以计算机与通信技术产品为主,共出口305.5亿美元,占总出口值的88.5%;其次是电子技术产品,出口26.0亿美元;而航空航天技术产品和生物技术产品分别出口3.3亿美元和467万美元,分别增长1.1倍和80.6%。在主要出口商品中,增幅较大的有数字式中央处理部件和彩色电视机。

  深圳、东莞和广州三地是主要出口基地,该三个地区分别出口高新技术产品188.4亿、64.4亿和23.5亿美元,增长31.6%、10.5%和31.6%。上述三个地区的出口值占广东省出口总值的80%。此外,出口超10亿美元的地区还有珠海、惠州、佛山和中山。(来源:金羊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