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家电大卖场俯身社区小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15:13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贾中山)不需要太大的投入就能够达到日销售1200万元的规模,管理简单。继在三环、四环等交通便利处集中开店之后,开在居民家门口的社区店成为北京家电卖场竞争的新“战场”。

  本周六,在北京已经拥有53家门店的大中电器又将开出右安门桥和方庄两家社区店,大中电器庞大的社区店巩固计划也同时启动,以确保其在北京的社区店垄断优势。北京大中
电器经营管理部经理吴小双介绍说,社区店虽然销售量不会出现爆发性增长,但销售比较稳定,一旦成为社区居民的购买习惯,社区店的品牌培植功能就显示出来了。销售数据显示,各社区店还具有节约成本、管理简单等优势,不需要太大的资金、人力和物力的投入,就可以获取相当高的利润率。天通苑、望京、回龙观等地的销售额已经逼近北京市区内的一些大店,日销售额稳定在1200万元左右。

  近日,一份名为《回龙观店电器生活指南》的资讯手册分发到北京回龙观各社区。这份《回龙观店电器生活指南》包括《新装住房电器解决方案》、《租住房电器解决方案》等较为实用的咨询型资料。据业内人士透露,社区店开张有不少“秘诀”:对其周边社区进行大规模的撒网调查,对消费者的购买习惯、收入状况和生活习惯进行详尽的调查,以建立更加稳固的客户关系和点对点的服务关系;对社区居民上门服务;调集促销资源增加社区店的促销力度。

  从整个行业看来,社区店可能成为家电连锁业的未来竞争热点。目前,大中电器在北京已经开出了12家社区店。苏宁、国美先后披露了各自的社区拓展计划,苏宁还将于近期开出天通苑店。

  网络编辑:刘佳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