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宠物经济一年百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 16:52 北京晚报

  本报讯 (实习生马捷婷)今年10月1日到7日,CPSC中国(天津)国际宠物博览会将在天津国际展览中心举办。

  目前我国的宠物保有量已超过几百万只,宠物及用品的交易额超过百亿元人民币。而养宠物已经逐渐成为广大市民的又一嗜好,宠物类别已经跨越了从前的猫、狗、鸟、鱼的种类,而延伸至猴子、兔子、宠物鸡、蜥蜴、变色龙、乌龟、老鼠等一些奇异的小动物。

  据介绍,此次宠物博览会参展的国外著名企业与犬舍供应商将多达200余家,国内参展单位千余家,参展活动中的宠物比赛将邀请美国AKC裁判团及国外知名犬舍参加,实行全套美国西敏寺犬赛标准。该活动报名截止日期为9月10日,参展详情可以登录网站www.cpsc.org.cn进行查询。

  名词解释

  AKC是AmericanKennelClub的缩写,可以直译为“美国养犬俱乐部”。这个组织成立于1884年,到现在已经成为美国最大的犬业机构。每年大约组织13000场犬展,世界著名的西敏寺犬展使用的就是由AKC制定的赛制规则。

  网络编辑:赵志芬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