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买房人有点“绷”不住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 16:52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洪燕杰)在持币观望了两个多月之后,陈先生昨天带着妻子又一次来了南三环某楼盘销售处,询问自己原来看中的那套房子是否还没卖出去。销售人员告诉记者,最近几天,有许多像陈先生一样的客户,在观望了一阵之后,又来看房了。

  在北四环一项目售楼处,记者看到,这里的5名销售人员都在忙着向客户介绍项目情况,一对中年夫妇进来后只好边看楼书边等着销售人员。一位销售主管告诉记者:“从7月下
旬开始,看房的人就逐渐多了起来。”据他介绍,一系列稳定房价政策相继出台后,看房买房的人锐减,五六月份最冷清的时候,一天也来不了一两个人,打电话联系以前看过房子的客户,人家明确表示,最近不会买房,而最近,经常会有以前来看过房的客户打电话咨询房子销售的情况。

  尽管与前几个月相比,现在看房的人明显多了,但多数人依然只是在咨询,签合同的并不多。一位姓肖的售楼人员告诉记者,今年三四月份,项目刚开盘的时候,他一个月怎么也能卖出三四套房子,底薪加上提成,月收入都在1.5万以上,从5月份开始,房地产市场持币观望成为主流,整个售楼处经常一天也看不到几个人,个人的收入减少了三分之二。“我们有的同事还不如我呢,一个月一套房子没卖,就拿1000元底薪。”肖先生说:“大约从7月20日开始,看房的人明显多了,像今天,我已经接待两拨客户了。虽然与以前相比,看房的人还不算多,但至少让我看到希望了。”

  记者从目前在售的几个楼盘了解到,最近看房的人的确比前几个月多了,相关人士分析说,一系列稳定房价政策出台,使购房人对房价下跌充满预期,但经过两个多月的观察,许多人发现房价并没有像他们预期的那样下降,相反,一些楼盘价格还往上升了,这部分人当中,有相当一部分是有真实需求的购房人,因此,在持续了两个多月的观望之后,他们又开始选房了。陈先生告诉记者,两个月前他看中的那套房子现在价格和原来一样,开发商明确表示房价不会降,再等下去估计价格也不会低了。所以他想再看看,“要是找不到条件差不多,价格更低的就准备买了。”

  经过了两个多月的博弈,房地产市场开始回暖,业内人士认为,进入9月后,随着一些新盘相继投入市场,房地产市场“人气”会逐渐恢复,从目前的情况看,房价大幅走低的可能性不大,但经过这段时间的冷静思考之后,消费者的购房行为会趋于理性,因此,要想重现宏观调控以前的房子热销的火爆场面也很难了。

  网络编辑:赵志芬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