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有关部门提醒对东盟出口企业及时申办原产地证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 11:30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8月7日电(孟华、张巍)检验检疫部门近日提醒对东盟出口企业:及时到检验检疫机构检务部门申办FORME证书,最大限度地享受关税优惠。

  日前,国家质检总局发布《关于全面实施中国-东盟自贸区货物贸易协定签发原产地证书FORME的通知》文件,各地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已经开始对符合要求的产品签发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优惠原产地证明书FORME。

  自2005年7月20日起,中国和东盟按照《货物贸易协定》,开始对原产于中国和东盟的约7000个税目的产品相互给予优惠关税待遇,以自由贸易区的税率实现彼此货物的通关。

  自此,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优惠原产地证明书FORME签发的产品范围,除了去年1月1日已经开始签发的HS税目号下1—8章的全部产品以外,又新增了泰国、马来西亚等6个国家降税清单中的产品。即:出口至东盟国家包括文莱、柬埔寨、印度尼西亚、老挝、马来西亚、缅甸、菲律宾、新加坡、泰国和越南的相关产品均可签发原产地证书FORME。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