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山东电子制造逆势上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 11:26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8月7日电(申红、赵培培)今年以来,山东省电子制造逆势上扬,上半年实现利润33亿元,同比增长31.7%。

  今年以来,全国电子信息产业普遍存在产品生产成本上升、市场价格不断下降的情况。国家统计局最新公布的数据表明,今年上半年,全国包括广东、江苏、上海、浙江等主要省市在内,信息产业产品制造业销售收入较去年同期全面下滑,利润出现负增长。全国利润
同比增长-4.1%,上海、浙江、广东分别为-42.9%、-36.4%和-16.9%。

  山东省信息产业产品制造业仍保持了较高的增长速度,今年1月—6月,共完成销售收入1225亿元,居全国第四位;同比增长15.2%。

  至于山东电子制造逆势上扬的原因,“主要是山东省电子信息产品出口强劲增长,弥补了国内市场的需求不足。6月份,电子产品制造业出口过千万美元的企业,山东省就有29家,比上月又增加5家。”山东省信息产业厅副厅长张宁波这样解释。上半年,山东省消费类电子产品及零部件出口2.3亿美元,同比增长156.4%;彩电、手机、空调等10类主要产品出口额合计为13亿美元,占全省电子信息产品出口总额的55.6%。与去年同期相比,彩电、手机、打印机、集成电路与微电子组件等产品出口增幅巨大,一般在一倍以上。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