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沪8月起对出租车实行油价临时补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 15:45 光明网

  晨报讯今年以来,受国际石油价格持续攀升的影响,国内燃油价格不断上涨,给本市交通行业带来较大影响。市委、市政府对此十分关和重视。陈良宇同志近日专门做出批示,要求采取切实措施,确保本市交通行业健康稳定发展。韩正同志昨天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应对油价上涨的政策措施。会议决定,从本月起对出租汽车行业实行油价临时补贴政策,以有效化解油价上涨给出租汽车驾驶员带来的减收因素。同时抓紧研究制定本市交通行业应对油价变动的长效机制。

  今年以来,由于汽柴油价格的不断上涨,本市交通行业的运营成本也随之不断提高。7月23日,汽柴油零售价格再次上调,涨幅达6%以上。在听取各方面意见和建议之后,市委、市政府决定,对公交行业继续执行政府油价补贴政策,对出租汽车行业采取油价临时补贴政策。出租汽车行业的油价临时补贴从8月份开始,由政府和企业共同承担本次油价上涨所增加的费用,其中政府承担大部分。昨天的常务会议还要求尽快研究建立交通行业应对油价变动的长效机制,科学合理地设计方案,为行业的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机制保障。

  据了解,上海出租汽车行业是城市客运的重要组成部分,全行业共4.3万辆出租车、10万驾驶员,日均服务近300万人次,占全市客运量的四分之一。

  出租车双班车每月补贴550元

  晨报讯为应对近日燃料价格上涨,有关部门决定对出租车驾驶员增加临时性燃料费用补贴措施。昨天,市出租车管理处向各出租车企业发出《关于贯彻市政府决定做好出租车驾驶员临时性燃料费用补贴实施意见的通知》,从本月开始,出租车双班车每月总计可得到补贴550元,单班车每月可得到补贴462.5元。

  据了解,根据行业申请,市有关部门正在研究制订应对油价上涨的出租汽车运价机制;在新的运价方案出台前,从8月1日开始先采取对出租车驾驶员临时性油价补贴措施。新的运价方案实施后,临时性措施即停止执行。

  具体补贴办法:双班车和单班车每月分别由政府补贴200元;企业原来每月补贴双班车200元,补贴单班车150元;现在企业新增补贴为:对双班车每月增加150元补贴,对单班车每月增加112.5元补贴。这样,双班车每月的补贴累计增加到550元,单班车每月的补贴累计增加到462.5元。

  享受临时性补贴措施的范围:顶灯出租车(包括区域性出租车)。

  补贴的原则标准:根据本轮油价上涨后出租车燃料费用增加水平,每车每月由政府补贴200元,企业补贴150元;政府补贴部分先由企业垫付,政府结算补返。个体工商户出租车享受同等政府补贴。(记者/钟晖)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