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商务部最新预测:中国粮食供需将保持平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 14:5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2日电(记者杨晓红)商务部最新预测说,考虑到粮食库存及进口因素,中国今年粮食供需平衡是有保证的。

  商务部说,2005年中国夏粮总产达到10627万吨,增产512万吨,增长5.1%。早稻也可望获得好收成。另外,秋粮播种面积略有增加,虽然受北方干旱和南方部分地区洪涝灾害的影响,初步预计全年粮食产量比去年略有增产。

  中国去年粮食产量为9389亿斤,而中国全年粮食总消费量约在9800亿斤左右。

  商务部认为,今年下半年粮食价格将继续稳中略降,大体保持上年的水平。国内粮食供给增加,产需缺口进一步缩小,进口增幅将明显小于2004年水平。

  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进口粮食436万吨,同比仅增长6.2%,远远低于2004年同期176%的增幅;每吨价格比2004年同期下跌55.7美元,国际粮食价格趋于回落,减轻了国内市场价格上涨的压力。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