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部委专题--国资委专题 > 正文
 

新兴铸管集团加强对破产工作联络组党支部先进性教育分类指导(组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 10:34 国资委网站
新兴铸管集团加强对破产工作联络组党支部先进性教育分类指导(组图)
新兴铸管集团加强对破产工作联络组党支部先进性教育分类指导(组图)
新兴铸管集团加强对破产工作联络组党支部先进性教育分类指导(组图)
新兴铸管集团加强对破产工作联络组党支部先进性教育分类指导(组图)
  为平稳推进14户军保企业的破产工作,新兴铸管集团从总部机关和所属企业抽调了58名党员常年深入在破产企业,从事联络工作。由于特殊的工作任务,这部分党员难以集中回新兴铸管集团总部参加先进性教育活动。如何结合实际搞好这部分党员的先进性教育活动,确保教育活动的覆盖面,这是新兴铸管集团先进性教育活动艰巨性的具体体现之一。为此,新兴铸管集团党委高度重视,针对这部分党员的工作实际,精心准备,周密安排,区别情况,分类指导。

  一、健全组织,打牢基础。一是按区域分布,及时组建了四个破产工作联络组临时党支部,逐一办理党员的临时组织关系转移手续,使教育活动覆盖到所有基层党组织,确保每个党员都参加活动、受到教育;二是对人员分布跨地区的党支部,增设了支部副书记,健全了党支部委员会,划分了党小组,明确了支部书记、副书记、支委和党小组长在教育活动中的工作职责和分工;三是加强对支部书记的培训。集团党委多次组织召开不同形式的会议,对破产工作联络组临时党支部书记“开小灶”,就教育活动进行专门研究和部署,提前培训,提前预动员,增强骨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教育活动的顺利开展打好基础。

  二、针对特殊性,确定重点解决的问题和衡量标准。破产工作联络组临时党支部的党员肩负的是一项特殊的政治任务,如何把先进性教育活动和推进破产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以先进性教育活动促进破产工作取得新进展,是破产工作联络组临时党支部这次教育活动要解决的重点问题。为此,新兴铸管集团党委针对破产工作联络组临时党支部所肩负的特殊使命,提出了通过教育活动要重点解决好三个问题:一是以先进性教育活动为切入点,促进破产企业领导班子建设,解决好破产企业领导班子的畏难情绪,进一步密切破产企业党群、干群关系;二是帮助破产企业健全各级党组织,使破产企业党组织在破产工作推进中切实发挥好政治核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三是加强破产联络组工作人员的自身建设,进一步搞好破产政策的深入宣传,帮助破产企业职工再就业。为了明确方向、确立标准,新兴铸管集团党委将“破产企业党组织是否建立健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是否进一步发挥、破产企业工作是否平稳推进”作为衡量破产工作联络组党支部教育活动成效的标准。

  三、结合实际,加强指导。四个破产工作联络组临时党支部的党员分布在全国8个省市,集中起来困难,为了确保在坚持先进性教育活动基本要求的前提下,采取切合实际的方式方法,开展有效的教育活动,新兴铸管集团党委专门研究制定了《关于做好破产工作联络组临时党支部先进性教育活动学习动员阶段工作的指导意见》,对破产工作联络组临时党支部先进性教育活动第一阶段的总体要求、思想发动、学习重点内容、学习时间、学习方式、先进性具体要求的讨论、组织领导、检查考核、保证制度、情况反馈等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和要求。并派出教育活动办公室人员将学习材料送到现场,及时进行具体指导。教育活动办公室还建立了每周一次的联系制度,制定了“三优先”保证措施(学习资料优先发放、优先就近参加传统教育活动、优先宣传报道)。

  四、积极探索,拓宽职责保实效。为了配合地方党委搞好破产企业的先进性教育活动,增强对破产企业教育活动指导的及时性,同时也为了节约费用,新兴铸管集团党委结合实际积极创新,明确了破产联络组党支部在教育活动中的双重任务,一是搞好自身先进性教育活动;二是承担起新兴铸管集团巡回检查组的工作职责,配合地方党委帮助和指导破产企业搞好教育活动,确保自身教育活动和破产企业教育活动“双丰收”。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