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济南:八家药店将定期回收过期失效药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 18:37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7月30日电(记者王娅妮)从今年8月开始,每个月的第一个星期天,山东济南的市民可以把家中存放的过期失效药品交给济南市药监部门确定的8家定点药店统一回收,还可以领到一份纪念品。

  济南市药监局有关人士介绍,调查显示,一半以上济南市民家中存有过期药;三分之一的被调查者没有定期清理家庭储备药品的习惯;九成被调查者有将过期药品随意丢弃的经
历;还有部分忽视药品储存条件,不注意药品有效期,甚至还有的直接将过期药品卖给街头药贩子。

  这些过期失效药品不仅成为百姓安全用药的威胁,也给“药贩子”提供了可乘之机。近年来,街头药贩子非法收药已成为药品市场监管一大顽疾,他们将回收来的药品以次充好、以假当真,大量过期失效药品通过这一渠道流入农村市场。

  据介绍,回收来的药品经严格登记造册,再统一移交药监部门销毁。济南市药监局将在年底对定点药店进行考核,不合格的将被取消回收资格。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