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屡被消费者投诉 南宁五金大楼手机卖场全面整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 07:22 新桂网

  新桂网-南国早报讯(记者王荣军)因为在卖手机的过程中设置各种陷阱欺诈消费者,南宁市五金大楼的一些不良商家曾多次被消费者投诉。为了刹住这股“歪风”,从7月初开始,南宁市工商部门采取多项措施对该手机卖场进行整改。

  据了解,位于朝阳路的五金大楼手机卖场一度是南宁市12315投诉中心和新华工商所头痛的“被投诉大户”,一些不良商家用欺诈、强制消费等方式侵害消费者的权益,消费者多
次向工商部门和新闻媒体投诉,该手机卖场也多次被曝光。在看到有关媒体的报道后,南宁市工商局非常重视这一情况,要求兴宁工商分局和新华工商所积极与五金大楼的开办方进行沟通磋商,制定出有效的措施对该手机卖场进行全方位的整改,引导教育经营户诚信经营。

  7月26日,记者在五金大楼的一楼手机卖场里看到,卖场内的醒目位置上都挂有工商部门的“消费警示牌”,上面写着国家有关手机“三包”的规定,提醒消费者在购买手机时要索取凭证核对清单等各种提示话语;在卖场的入口处,还有预警公示栏,上面写着一户因销售不合格手机而被“黄牌警告”的经营户的名字和摊位号等;在每一个经营户的柜台里,都张贴着一张该经营户营业执照的副本复印件,这样消费者就可以很方便地了解经营户的情况。

  此外,工商部门还和该卖场的每一家经营户都签定了诚信经营责任书,对第一次发生欺诈消费者行为的经营户,工商部门将在预警公示栏里对其进行公示,并处以1000元罚款,没收非法的手机;第二次就要加倍罚款;第三次则建议取消摊位,并吊销营业执照。

  作者:王荣军

  (来源:新桂网-南国早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