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84%台旅游业者盼当局开放大陆人士赴台观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9日 11: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9日电 根据岛内一份网络问卷调查,84%的旅行社业者盼望台当局在1年内开放大陆人士来台观光,以挽救观光业长期的不景气。

  据台湾媒体报道,这份由Winner赢家杂志发出的网络问卷调查共进行17天,回收有效样本1120份,受访者中有84%的人希望台当局能在1年内全面开放大陆观光人士来台,其中有29%认为应“立即开放”,认为“不应开放”则占16%。

  受访者希望开放大陆人士来台观光,所持理由是为低迷的旅游业乃至整体经济注入一剂强心针。依旅游业估计,1名大陆观光客能创造2个就业机会,换算规划1天开放1000名大陆人士来台,光是旅游服务业一年就可以创造出70万个就业机会。

  包含大陆人士来台观光、包机、直航等议题上,旅游业者期望当局不要一昧以政治角度考虑,旅游业有现实的竞争压力,主管当局应该看清楚台湾的现状。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