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泛珠合作要引导企业成为主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 16:12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粤发改委将加强对企业出省投资规划指导

  本报讯 记者施建实习生赖丹花通讯员任宣报道:泛珠合作要引导企业成为区域投资与产业合作的主体。日前,广东省发改委副主任李妙娟在向广东省人大常委会作报告时表示,大力推进泛珠合作和加强粤港澳合作是今年下半年经济社会工作的重点之一。

  李妙娟表示,今年下半年经济社会工作的重点之一是要大力推进泛珠三角区域合作,进一步加强粤港澳合作。在推进泛珠三角区域合作方面,首先,要完善合作体制。进一步完善泛珠三角区域合作与发展机制,推进泛珠三角区域合作与发展;办好第二届泛珠三角区域合作与发展论坛和洽谈会,扩大区域合作成效。

  其次,是加强开放市场体系建设,支持海关部门建立泛珠三角主要城市相互间的机场通关联结以及多种方式联运模式;大力清理、废止涉及贸易封锁和地方保护的制度与规定;积极推进工业品、农产品质量、检验检疫和认证标准的互认。

  第三,是加强对企业出省投资的规划指导。建立组织协作的平台和工作机制,引导企业成为区域投资于产业合作的主体;推动广东省与周边省区的企业到香港上市,共同拓展国际市场。在粤港澳合作方面,重点加强粤港澳制造业、服务业各口岸通关合作,加快跨境工业区建设,推进港珠大桥、广深港客运专线等跨界大型基础设施建设。

  (子琦/编制)(来源:金羊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