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享受降税计划 上半年广西水果进出口呈现两旺态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 11:01 新桂网

  新桂网-广西日报讯今年上半年广西水果进出口两旺。据南宁海关统计,上半年广西水果进出口额为6042万美元,比去年同期(下同)增长61.9%,其中进口2821万美元,增长86%,出口3221万美元,增长45.4%。

  统计显示,边境小额贸易是上半年水果进出口的主要增长点。边境小额贸易进口2727万美元,增长94.5%,占广西水果进口总额的96.7%;出口3140万美元,增长47.8%,占
广西水果出口总额的97.5%。越南是主要贸易国,出口品种明显增加。上半年,广西自越南进口水果2727万美元,增长83%,占水果进口总额的96.7%;对越南出口3142万美元,增长44.9%,占水果出口总额的97.5%。出口水果的主要品种有柑桔、苹果、雪梨、橙等,与往年相比,出口品种有明显增加,增加的品种主要有核桃、芒果、荔枝。

  统计数字还显示,私营企业成为进出口的主导力量。上半年私营企业进口2710万美元,增长1.3倍,占水果进口总额的96%;出口2708万美元,增长1.3倍,占水果出口总额的84%。

  据了解,今年广西水果进出口增长的原因:一是今年中国-东盟“早期收获”降税在去年降税的基础上下调幅度更大,部分水果已下调为零关税,企业从中得到更多的实惠,刺激了企业进口的积极性;二是海关下调了鲜龙眼的进口完税价格,促进了鲜龙眼的进口,上半年鲜龙眼进口额644万美元,同比增长1.6倍。

  此外,今年上半年西瓜的进口完税价格高于去年同期,也使西瓜的进口值大幅增长,数据显示,上半年西瓜的进口额为1603万美元,同比增长1.6倍;三是广西各口岸海关增强服务意识,对水果等鲜活农产品实行快速通关,为企业提供更为优良的通关环境;四是今年广西部分边境地区下调了边贸税费,吸引了更多的货源,同时去年同期广西边境小额贸易出口基数较小等原因也是水果进出口双增长的重要因素。

  作者:李军 戴志强

  (来源:新桂网-广西日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