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RCI力救分时度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 16:14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熊焱)在全球每10个分时度假村中就有7个加入了RCI的交换网络;每10宗假日交换中就有8宗通过RCI交换成功。去年为全球会员家庭所预定的假期超过260万宗。有着如此骄人成绩的世界500强企业美国RCI公司过去几年在中国的发展却差强人意,甚至投诉颇多。昨天,全球分时度假老大RCI国际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约翰·保罗·尼科尔斯来京,替与中青旅结盟后推出的首个度假产品助阵,并希望借此为分时度假挣回好的“名声”。

  RCI中国“大换血”

  所谓分时度假,是把酒店或度假村的一间客房或一套旅游公寓的使用权分成若干周次,按10至40年,以会员制的方式一次性出售给客户。购买分时度假产品的客户,可以获得每年到相应的酒店或度假村免费住宿1周的权利。更加诱人的是,会员可以把自己的客房使用权与其他会员的异地客房使用权进行交换,从而实现低成本到各地旅游度假的目的。在度假交换和网络服务领域里,美国RCI公司以超过300万会员的数量成为当之无愧的“老大”。

  “从2001年开始,RCI进入中国。在四五年的时间内仅发展了8000多名会员,而且还留下了不少“后遗症”。RCI中国区总代理陈明磊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过去几年代理RCI在中国分时度假产品的代理商、开发商良莠不齐,有些还存在误导现象,给人们带来不好的印象。他解释说,RCI本身并不拥有度假地或酒店。但它在全世界都有加盟或特许经营的度假地和合作发展商,构成了一个庞大的RCI度假网络,没有选好代理商是最大的失误。他表示,目前中国地区的公司班底已经“大换血”,并在今年4月份已全面清理RCI的代理公司,将不再与小的开发商以及代理商合作。

  消费者存在误区

  有不少消费者认为分时度假就是“贵族式消费”,往往把它与“五星级酒店”、“豪华别墅度假”联系在一起,一旦看到普通的度假村,就以为是被人“骗”了。针对这种看法,陈明磊认为也有一定误区。他表示,由于是休闲度假而不是观光旅游,有些度假村并不是在交通方便的地方,分时度假注重的是家人朋友们在一起休息,享受“亲和性”,也是“分时度假屋”受到普遍欢迎的重要原因。另外,在国外,90%的分时度假市场是在自己国内交换,只有10%是交换到国外。一想到分时度假就想到是到国外度假也是不妥当的。

  首次和中青旅合作

  虽然“尊游假期俱乐部”并非真正意义上的分时度假产品,但此次RCI和中青旅的合作被看做是为分时度假“正名”行动的开始。中青旅首席执行官蒋建宁介绍说,中青旅将成为RCI会员在中国出入境旅游服务方面惟一的合作伙伴。同时他宣布开始销售RCI在中国第一个以点数制为基础的会员俱乐部度假产品“尊游假期俱乐部”。参加俱乐部的会员分4580元的金卡以及7680元的白金卡。在一年内可以享受包括北京、上海、杭州、拉萨、海南等国内旅游城市中98家酒店平均6晚的住宿以及RCI的国际度假村享受1周(7夜)的假期。D051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