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第二届泛珠经贸洽谈会上广东首日签约431亿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 15:13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特派记者 李雅琼) 昨天上午,第二届泛珠三角区域经贸合作洽谈会开幕式暨集体签约仪式在成都举行。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华华,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钟阳胜,副省长游宁丰、宋海参加了开幕式。据悉,本届泛珠区域各省(区)集体签下的经贸合作项目共519个,合同总金额为973亿元。其中,广东与各地签约项目137个,合同总金额达431.72亿元。

  广东签约项目主要分三类

  据初步统计,在昨天上午的集体签约仪式上,广东与各地签约项目137个,合同总金额达431.72亿元。其中实业型项目有85个,合同金额为349.99亿元,占总金额的81.07%,广东方投资额为202.5亿元。广东引进的实业投资项目24个,金额47.41亿元,引进资金35.06亿元。

  游宁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签约项目以基础设施、工业制造和服务贸易三大领域为主。基础设施项目15个,合同金额124.42亿元,占总金额的28.82%;工业制造项目42个,合同金额101.88亿元,占总金额的23.6%;服务贸易项目55个,合同金额131.45亿元,占总金额的30.45%。此外,还有农业产业化项目9个,合同金额9.11亿元,占总金额的2.11%;文化旅游项目3个,合同金额50亿元,占总金额的11.58%;科技进步项目7个,合同金额2.98亿元,占总金额的0.69%;其他项目6个,合同金额11.87亿元,占总金额的2.75%。预计广东在本届洽谈会上可签订超千亿元的项目合同。

  游宁丰表示,对于“泛珠经贸洽谈会”的项目,广东将尽一切力量,为项目的落实创造一切有利条件。下阶段的重点是认真抓好合作意向项目的跟踪落实工作,确保合作意向尽快转化为合同。

  广东商会在川揭牌

  昨日,在第二届泛珠三角区域经贸合作洽谈会开幕之际,四川省广东商会在成都举办成立庆典,副省长游宁丰为商会揭牌。

  据了解,到目前为止,商会共有会员单位76家,均是广东在川投资的企业,业务范围涵盖电子、建筑、建材、金融、商贸、旅游、化工、能源、交通等十余个行业。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