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川粤联手推进产业对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 15:09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特派记者 李雅琼) 昨天下午,《川粤两省进一步加强经贸合作实施方案》签字仪式在成都举行,广东省副省长游宁丰出席仪式并讲话。据了解,该方案达成川粤两省联手推进产业对接的共识,双方将遵循产业互补需要,推动四川的重大装备制造、电子信息、新材料、生物医药等产业在广东的“东进下海”;推动广东的电子、食品、服装、建材等产业“西移入川”。

  为了使两省的经贸合作落到实处,双方还建立了六大保证措施:建立联席会议制度,研究和评估方案的执行和进展情况;组织两地企业开展对口考察和项目对接;有计划地举办专业推介会;利用广东省经贸部门的“供求速配网”进行项目自动配对;共同建立企业维权机制;依托各地商会沟通企业与政府。

  昨天,广东省经贸委副主任刘晓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广东对四川的产业转移是希望借助四川的资源优势,达到两地双赢的局面,优势互补是双方产业对接主要考虑的因素。因此,广东鼓励电子、食品、服装、建材等产业到四川发展,利用四川资源丰富的条件扩大企业规模。

  刘晓捷同时指出,广东省内珠三角对山区及东西两翼的产业转移,主要是调整产业结构的需要,与部分需借助四川资源的“西移入川”的转移并无冲突,而这两种转移都将在政府的指导下有序地进行,使转移地和接收地以及企业本身都因此而获利。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